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在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暨市政府第五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上强调 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张庆一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2-20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9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暨市政府第5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会议精神,以“从严、从实、从细”的作风,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赵淑红、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工信、商务、文广旅等部门汇报了今年1月以来经济运行、一季度“开门红”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市政府各位领导同志对第4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事项完成情况进行讲评,对一季度“开门红”和近两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清单式交办。

刘涛强调,一要迅速收心归位,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要加快政策兑现,认真落实稳产稳岗补助、满负荷生产奖励等优惠政策,确保直达快享。要全面开展摸排,针对企业和项目存在的用工等问题,“一企一策”帮扶解决,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要深化助企服务,聚焦“一转带三化”等重点,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上取得突破。二要科学精准调度,奋力实现“开门红”。要深入研究谋划,找准载体抓手,清单化落实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省17条、市20条政策措施,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加强指标监测调度,立足经济指标增长高于全省、高于同期的目标,以天保周,以周保月,确保圆满实现“开门红”。要扎实做好数据上报和“五经普”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反映当前全市经济发展趋势、普查登记高标准高质量。三要集中力量攻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深入谋划储备项目,持续抓好项目招引,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用。四要抓住关键环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力实施企业“三化”改造,加快推动“六新”突破,围绕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岗位需求做好“双招双引”工作,推动企业提质、产业转型。五要强化服务保障,延续消费火爆态势。要推出更多促消费活动,在用好胖东来“流量密码”的基础上,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文旅促消费活动,全方位点燃文旅消费市场。要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抓好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坚决查处酒店恶意涨价等问题,维护城市形象。六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春季麦田管理。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小麦病虫草害防控,切实做好小麦春管工作。七要聚焦群众关切,抓好重点民生事项。要聚焦春运保障、春季开学、群众就业等重点,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重点民生事项落实到位。八要坚决守好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提升我市经济社会本质安全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