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1-11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数据要素市场培育、“一转带三化”、市长质量奖评审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赵淑红、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宏涛、武胜伟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马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市政协副主席马浩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好“四下基层”和“双十工作日”制度,加快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筹备好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围绕实现“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目标,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要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理念方法和实践要求,真正把“千万工程”经验贯穿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过程,转化为乡村振兴的许昌实践。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统揽,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后指出,要抓好《意见》学习贯彻,扛牢扛稳责任,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持续深入开展“九查一打”专项行动,围绕消防、交通、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发现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实施方案(2023—2024年)》起草情况后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探索创新,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标志性成果。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行动计划》起草情况后指出,要抢抓发展机遇,健全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会议在听取2023年度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后指出,要加强政策激励、宣传引导,推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和产品品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