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和党建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1-08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王如厂、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王志宏、刘保新、赵鹏、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自觉把许昌外事工作放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去定位、去谋划,不断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要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持续深化对德(欧)合作,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拓展开放领域、提升开放层次。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推动我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谋划,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把“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作为一项长效机制长期坚持下去,更好为企业纾困、为乡村解难、为群众解忧。要始终把牢企业和乡村(社区)两个工作基点,精准对接需求,设身处地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基层治理效能。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3年工作,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以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推进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政府党组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府作为。市政协党组要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强化内引外联,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效能。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履行好审判和监督职能,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市管重要骨干企业和骨干企业认定工作,并对公务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