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开局即冲刺 全力拼经济 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6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市长刘涛深入东城区、长葛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谋发展、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开局即冲刺、全力拼经济”的奋进姿态,抢进度、解难题、优服务、强保障,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天瑞集团许昌水泥有限公司,刘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在质量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政府相关部门要搭建服务平台,助力产销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在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刘涛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认真听取企业科技研发、员工返岗、新建项目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和产业链条齐全的比较优势,瞄准行业最高标准,苦练内功,深挖潜力,提升实力,打造不锈钢产业的标杆企业;要加快推进金汇不锈钢高质材料新城项目建设,统筹做好规划布局、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园区建设等工作,紧扣节点,倒排工期,尽快实现投产达效;长葛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为企业占领市场高地、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有力支持。

在河南金阳铝业有限公司,刘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科技研发情况,勉励企业坚持发展方向,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步伐,尽快形成集聚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刘涛在调研时强调,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要坚持项目为王、一企一策,全力破瓶颈、抓生产、抢进度,推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迅速掀起生产和建设高潮;要着眼链式发展,围绕再生金属等优势产业、特色园区主动招商、引进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做强、产业链条拉长;要聚焦聚力重点,盯住产业关键环,绘好产业图谱,发挥龙头企业“链长”“盟长”作用,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