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坚持问题导向 以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抓好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9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坚持问题导向,以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抓好防控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副市长赵鹏参加会议。

刘涛强调,一要尽快扑灭疫情燃点。要按照全省《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指南》提出的“八快”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尽快扑灭疫情燃点。要科学精准划定管控范围,确保圈住封死所有风险点,尽量降低传播风险。二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在外防输入上,对高风险区域返回人员,实行点对点转运;对一般区域返回人员,在做好防护基础上,安排车辆统一运送至居住地;对自驾车辆,通过电话告知村(社区),防止人员失管漏管。要关口前置,加大宣传力度,把返乡报备的责任、义务和逃避报备的后果给群众讲清楚,督促返乡人员主动报备;要把基层网格划小做实,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要高度关注重点人群。对返乡学生,要扎实做好返乡前报备、返乡途中安全、返乡后线上学习等工作,确保学生稳妥有序返回家乡。对暂时无法返乡的学生,要严格校园闭环管理,切实做好健康监测等保障工作。要抓好风险职业人员、社区志愿者的核酸检测、健康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四要加快提升能力建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根据省定目标,对各县(市、区)任务进行调整、分解;各地要按照新的标准,认真谋划和抓好隔离设施、方舱医院等工作落实。要抓紧提升流调能力,完善魏都区中心平台功能,做到信息实时共享。五要持续做好保供工作。要做好隔离人员保障,备足防寒物资,及时配发至集中隔离场所、方舱医院。要做好群众就医保障,统筹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充实12345、120接线人员力量,确保紧急患者得到及时诊治。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制度,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推诿、拒诊患者,延误患者救治。要做好生产生活保障,对“四保”白名单企业中商贸流通企业的线下业务,符合条件的要恢复经营;加强滞销蔬菜、农产品的排查统计,帮助对接市场,及时调度采购。六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抓好消防安全,坚决防止院感,有效应对舆情,坚决避免舆情大于疫情的现象发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