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第十三次例会上强调 用好工作机制 精准高效服务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2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市长刘涛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第十三次例会。他强调,要强化双线嵌合机制,落实“四保”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高效服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

刘涛认真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双线嵌合机制运行和各专项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做到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担当实干、全力拼抢,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年度任务收官、明年开局起步提供坚实支撑。

刘涛强调,要抓住关键,稳住预期。要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深入落实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嵌合工作指引,健全“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切实做到“双线作战”过程中疫情信息同步共享、平急转换同步启动、指挥调度同步实施,特别是对骨干保供企业要做到“快速启动、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完善“四保”平台监测功能,强化指导服务,及时调度到行业、到县(市、区)、到企业,确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应保尽保。要抓好重要项目集中攻坚。对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等重要项目,要进行细致梳理,做到心中有数,规范管理;要按照“一项目一清单一台账”要求,开展分包走访,找准企业痛点,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产业园区建设,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撑;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谋划包装一批支撑转型升级的成熟项目,做好承接准备。要持续强化企业服务。持续跟踪国家、省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确保惠企政策尽快兑现到位。要纵深推进“万人助企”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指导企业做好数据上报,确保应统尽统。

刘涛强调,要夯实责任,完善机制。要坚决压实责任,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专项小组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确保工作实效。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横向衔接、协调联动,压茬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深度融入、强化督导,确保双线嵌合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