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二〇二二年第四次会议 评审建安区人民医院等十二个项目 刘涛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7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规委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评审建安区人民医院建设、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规划调整、文峰路提升改造等12个规划项目。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涛,市领导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韩国全、马浩参加会议。

建安区人民医院项目位于桂花路以东、新元南二路以南、新元南三路以北,将建设发热门诊楼、门急诊医技综合楼、病房楼等设施。会议在评审时指出,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是重要民生工程,在规划中要充分考虑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科学优化出入口、诊疗通道等功能区域。在建设中,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优先选择有实力的企业施工建设,依照规划,精益求精,着力打造品质过硬的“交钥匙”工程。

依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将规划建设1栋6层绿色制造智慧学习工厂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以及1栋6层技能培训宿舍楼,便于学生开展专业化实习实训。会议强调,要认清职业教育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健全多元办学格局,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会议在评审文峰路提升改造项目时强调,老城区道路建设要坚持“交通与绿化并重、以交通为先”原则,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安全和舒心。

会议在评审金湾路(滨河路-文峰路)、飞天路(南外环-关庙街)道路规划时要求,要统筹推进道路、绿化与水电气暖管网的规划建设,道路绿化要选择冠大形佳、速生易活的树种苗木,迅速形成群众的遮阳绿荫和城市的绿色景观。会议还评审了古槐街小学改造、永昌大道与松苑路道路交叉口改造、陈庄街和前进路热力管线等项目规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做好城乡规划工作,切实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真正系好城市建设的“第一粒扣子”。要维护规划权威,既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又要依据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进行调整优化,使规划更加契合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能够“画”在发展大地上、落实在城市建设实践中。要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审批节奏,成熟一批研究一批,为企业应对市场和疫情的压力挑战赢得时间主动。要认真盘点谋划,对年初确定的项目开展“回头看”,对照梳理,完善提升,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同时,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谋划好明年重点城建项目,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生动实践、群众的幸福指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