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史根治在鄢陵县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全力以赴应对 用最短时间把疫情捞干扑灭 刘涛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07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鄢陵县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定必胜信心,措施高效务实,全力以赴应对,用最短时间把本轮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领导刘涛、王堃、刘保新、方婷、张庆一、李海峰、楚雷、张飞、赵鹏参加调度会。

史根治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特别是鄢陵县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当前,迅速扑灭疫情、恢复正常秩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用最短时间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杜绝麻痹心理和“躺平”心态,尊重科学,遵循规律,争分夺秒,以快制快,继续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继续彰显我们这座英雄城市的英勇本色,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也必将夺取最终胜利。

二要科学精准防控,迅速扑灭疫情。严格社会面管控,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特别是基层工作者要切实拿出对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在关键时刻不辞辛劳、不计得失,把管控落实到每个网格、每个村组、每个家庭,彻底斩断传播风险。快速隔离转运,加强隔离场所储备,迅速转运风险人员,做到应隔尽隔、应转尽转、安全转运。连续、全员、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持续优化“采、送、检、报、核”流程,加快追阳速度,统筹调配检测能力,确保24小时内开展一轮高质量核酸检测,务必做到无死角、无漏洞。加强保供保医,做好生活物资供应、送医买药、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有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及时满足群众紧急医疗需求。

三要全力以赴应对,务求取得完胜。在关键时刻拿出超常规的办法、超常规的勇气,大员上前,敢于斗争,敢于负责,用心工作,在战斗一线锻炼实战能力、考察识别干部,对失职渎职、不在状态的干部就地处理,以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为疫情防控提供“硬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开到鄢陵县村(社区)一级。会议结束后,史根治、刘涛一行到鄢陵县柏梁镇等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