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 许昌市双洎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史根治刘涛李海峰等出席许昌分会场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6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在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上,许昌市双洎河综合治理工程同步开工,并在长葛市双洎河治理工程李河口闸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市领导史根治、刘涛、李海峰、汤超出席许昌分会场活动。

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活动,共集中开工359个水利重点项目,总投资2471亿元。其中,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我省“7·20”特大暴雨洪灾后治水兴水、水灾害治理的重点项目和标志性工程,总投资74亿元,通过系统治理干支流河道302公里,实现贾鲁河总体治理标准20年一遇,郑州市段100年一遇,流经相关市、县城区段50年一遇。

我市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双洎河综合治理工程,是贾鲁河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和加固堤防、疏浚河槽、重建拦河闸、桥梁和护岸等,计划于2022年汛前完成河道堤防建设,2022年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完工后双洎河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

史根治一行还到双洎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调研,并指出,此次全省重点水利项目特别是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四水同治”,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我市要抓住难得机遇,坚持科学务实的工作精神,摸清双洎河全线水利现状,梳理总结近年来水文资料,科学做好总体建设规划,创优项目建设环境,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构建抵御自然灾害的坚固防线,更好满足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的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