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 动态新闻

我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交出高分答卷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26 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12月9日,2022年我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19.19%,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据悉,我市建立健全“日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对重点工作事项“周交办、月讲评”,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督办催办,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调研,持续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2月9日,全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19.19%,因灾倒损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受损教育设施修复、农业生产恢复、市政应急修复、水利水毁工程修复项目、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干线公路项目、公共文化修复项目、旅游景区项目、文物保护项目、林业项目、医疗卫生项目、实施方案编制、省重建办交办问题整改、市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今年上半年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16项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发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民生领域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