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 动态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科技成果发布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2-01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下午,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线上科技成果发布会在我市成功举办。华南植物园谭海波副研究员参加发布会并发布科技成果,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许昌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参加会议并致辞。她指出,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去改造和提升我们的产品质量才能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这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家的共识。今年以来,许昌市科技局围绕企业需求,已经开展了七次大型产学研对接活动,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企业欢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植物学研究机构,该园科技成果丰硕,人才济济,科研力量雄厚。这次专门针对我市农业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就是希望农业企业积极把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的先进技术成果嫁接到许昌,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希望企业家们能充分利用好这次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建立长久合作的关系,力促在以后的竞争中抢占先机,争取主动。

会上,华南植物园谭海波副研究员对植物园的科研能力做了详细介绍,特别是针对高附加值经济植物中草药、花卉等高效繁育技术及产业化开发、药用植物与菌类新品种培育和高效栽培、药食两用植物新品种培育和活性成分提取等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这些成果是在对许昌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筛选出来的,对许昌园艺行业技术提升和产业升级很有意义。

发布会上,参加会议的部分企业家与谭海波教授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不少企业均表达出了与华南植物园的强烈合作意向。禹州合同泰药业有限公司现场与华南植物园达成了技术合作协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