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 动态新闻

真诚服务为企业 凝心聚力促发展 阿里巴巴为许昌市商务局点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2-14 1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3日上午,许昌市商务局、许昌市市场监管局、许昌市税务局、许昌海关和许昌市外汇管理局稳外贸促发展“5+2+N”会商机制第4次联席会议在商务局会议室召开,共同研究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融合发展。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交易&金融业务部卖家业务负责人郑均辉、业务运营专家朱瑜,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中西部大区河南区域主管胡浩,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许昌海关、市外汇局、河南电子口岸、市发制品协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为筹备此次会议,“5+2+N”的各组成部门认真做足功课。前期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多次对接,收集整理了4类问题,并交由各有关单位提出办理意见。市税务局、市外汇局和省电子口岸公司高度重视,多次请示上级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及时进行了回复。

会上,市商务、市场监管、税务、海关、外汇和省电子口岸等单位与阿里巴巴公司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认为通过双方合作,可以促进我省跨境电商出口数据回流,扩大许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影响力,帮助本土企业创造更多市场机遇。参会各单位表示将通过学习借鉴义乌、东莞等地先进经验,积极推进税收、外汇、金融和市场主体准入等方面政策的落实,为数字化市场采购出口业务在我市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表示,“5+2+N”机制建立的初衷就是搭建政府和企业合作平台,更好服务企业,促进许昌外贸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会商机制作用,建立工作台账,加速推进合作共赢,为实现2023年“开门红”“全年红”奠定基础。

最后,阿里巴巴集团郑均辉将“真诚服务为企业 凝心聚力促发展”锦旗赠给许昌市商务局,对“许昌效率”赞不绝口。张晓刚副局长表示,这面锦旗不仅代表着企业对商务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信任。我们将继续秉承热诚、务实、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力争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更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