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 动态新闻

许昌市商务局积极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2-09 1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开展以来,许昌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商务职能作用,以实事好事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积极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一是提升站位加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认真学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立足商务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工作方案》,围绕助企纾困,拓展消费、产销助农等5项举措,市县商务部门协同联动,有力有序专项行动开展。

二是组织培训服务企业。11月29-30日,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商务部举办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创新发展线上专题培训,帮助大家知政策、懂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能力。12月7日,组织80余家外贸企业开展线上外贸政策培训会议,分析解读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开拓市场项目、国家进口贴息、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发展等政策,切实帮助外贸企业精准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有力推动惠企政策切实转化为企业发展实效。

三是促进消费拉动市场。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消费恢复回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相关科室坚持行业指导与属地管理相结合,抢抓堂食、商场等有序恢复正常经营时机和“双十二”、元旦、春节等重要消费黄金期时间节点,制定促消费工作方案,聚焦汽车、家电、餐饮等领域,组织商贸流通、餐饮、电商平台等企业,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加快推动消费市场复苏。

四是产销对接助农纾困。为解决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难题,积极协调对接搭建产销平台,及时发布各县(市、区)滞销蔬菜信息,公布爱心企业助农热线,市县商务部门两级联动,积极协调解决采购过程中沟通不畅、道路不通等问题。截止目前,组织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亨源通、胖东来、新大新、一峰等30余家商贸企业采购我市时令蔬菜2061吨,11月16日以来累计采购鄢陵县蔬菜159.83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