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 动态新闻

Rcep政策解读暨国际贸易实务(许昌)培训班在许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09 1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实施省委、市委“制度型开放战略”,切实提高外向型企业对RCEP有关政策和优惠措施的理解和利用能力,支持外向型企业进一步开拓境内外市场,9月8日,由河南省贸促会主办、河南省商事认证中心、许昌市商务局、许昌市贸促会承办的“RCEP政策解读暨国际贸易实务(许昌)培训班”在许召开。培训会由许昌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主持,河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刘兵,许昌市商务局局长郑璐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各县区分管外经贸、贸促工作负责人及全市百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河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刘兵表示,RCEP将有利于促进河南全省稳定外贸增长、提升产业竞争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希望企业通过本次培训,更好掌握外贸国际惯例和业务知识,提高走出去能力,抢抓RCEP机遇,开拓国际市场。

许昌市商务局局长郑璐在开班致辞中谈到,今年以来,许昌市紧紧围绕“稳外贸”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外贸稳步增长。1-7月,全市进出口146.9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125亿元,居全省第2位。RCEP成员国一直都是我市重要贸易伙伴,希望企业吃透、用好协定中的优惠政策和便利化规则,推动更多产品走向RCEP国际市场。

培训会上,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首先对我市对外开放领域的政策进行了解读,特邀专家们分别围绕国际形势变化对外贸企业的影响、RCEP自贸协定相关政策解读、“四路协同”有关政策、2022年外贸企业营销转型升级策略及疫情下境外来豫邀请新规暨企业申请APEC商务旅行卡政策等五个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一步,许昌市贸促会将抓住RCEP落地和实施的契机,继续紧盯国家、省市重大外贸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内外的独特优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