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 动态新闻

市营商办组织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省评工作动员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2-13 10: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2021年省评18条未完成问题整改,总结年度工作亮点,动员部署明年省评工作,12月8日下午,市营商办组织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省评工作动员部署推进会,各指标牵头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业权益保护、办理破产、开办企业等10个指标的工作汇报,其余指标进行了书面汇报。各指标对省评整改和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同时,深入研究分析了目前尚未解决的堵点难点问题,例如,破产专项资金仍未拨付、行政执法“四张清单”个别单位未制定完成、“互联网+监管”子项覆盖率低、不动产契税补贴文件未印发等。会议要求营商办会后梳理汇总出亟需提请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确保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落到实处、优质高效。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工作成效。2022年度省评价数据周期为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仅剩不到一个月时间。各指标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摸清工作短板及未完成的年度任务,加快节奏,争取在本月底前最大程度地优化提升。二是强化探索创新。各单位一定要大胆创新,学习借鉴外地市先进做法,打造工作亮点,形成典型案例广泛宣传。三是加强向上对接。各指标牵头单位要积极与对口省直部门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本指标明年评价题目变化情况、省直部门数据梳理抓取情况等,并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对。四是提前准备资料。明年省评价预计1月底启动,准备时间非常有限,要提前着手梳理评价所需的各项档案资料,做足充分准备。五是夯实工作责任。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管理,明确责任分工,会同配合单位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做好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