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 动态新闻

抓好营商环境投诉办理 推动清欠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2-07 15: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市营商办以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办理为抓手,助力清理化解拖欠企业账款工作。从今年5月起,将无分歧账款类投诉举报案件纳入县域营商环境月排名指标体系,督促各县(市、区)采取有效方式解决问题。能够立即清偿的要尽快支付,如果的确有还款困难的,要提出明确的还款计划和还款方式。

截至今年12月5日,共收到拖欠企业账款投诉152件,其中营商环境投诉渠道受理16件,12345热线平台转办136件。其中67件已得到有效解决,帮助企业追回欠款850万余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剩余85件均已制定相应还款计划,市营商办将持续跟进案件办理进度,督促各县(市、区)按照还款计划及时支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