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 动态新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 重拳打击医美行业乱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8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从11月16日下午召开的许昌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会议上获悉,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重拳打击医美行业乱象。

近年来,医美行业规模快速扩张,在满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心理需求的同时,非法行医、虚假宣传、假货频现、价格欺诈等问题比较突出。本月初,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9个部门,成立了许昌市医美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印发了《许昌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营销宣传、违法开展医疗美容、非法制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涉费涉税和线上违法违规行为等重点领域,从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医美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已通过注册登记系统筛选出许昌市医疗美容机构74家,12315举报投诉线索17条,建立了市场主体清单、举报投诉线索清单;市卫健委收集医疗美容机构许可名册17户,按照指引比对建立“三清单一台账”。

针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具有隐蔽性强、易反弹、危害大等特点,下一步,我市各成员单位将把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从持续做好摸底排查,集中清理、分类整治,加强考核、督导,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下功夫,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确保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