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 政策解读

《许昌市灾后促进消费活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9 16: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出台《关于印发许昌市灾后促进消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围绕灾后促进消费工作,通过政府资金扶持、政策引导,充分调动行业协会、平台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积极性,撬动社会资源,开展系列促进消费活动,加速消费市场回暖,促进消费增长。

许昌市“巨惠莲城 乐享生活”电子消费券于11月19日10时通过云闪付App平台发放,首批发放400万元消费券,共计10.54万张。其中,零售和餐饮消费券9.6万张,家电消费券0.94万张。第二阶段消费券投放金额视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另行确定。

此次促进消费专项行动,围绕汽车、餐饮、家电、百货、文旅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富有许昌特色的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分类施策。“本次活动既有汽车、家电、家具等热点产品的消费补贴,又有商超百货、餐饮文旅、成品油等零售产品的消费券,可有力拉动市场回暖,助力我市经济复苏。”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鼓励参与活动的用券商家(企业)同时采取打折、满减、以旧换新等形式进行让利,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许昌市灾后促进消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