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办结率100%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7-17 1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1日,记者从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541个,办结541个,办结率100%,动态办结率全省第一,中小企业欠款化解率100%,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和大局稳定。

今年以来,我市在持续加强企业纾困帮扶和推进企业服务“八个深化”的基础上,把“万人助企”活动重点聚焦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上来,印发《许昌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方案(2023-2025年)》,确定全市16个重点产业链,市级领导担任“链长”“挂帅出征”,聚焦我市10个产业集群,主动服务产业链龙头企业,精准围绕重点产业链招商。同时,在我市建立产业基金、金融生态、上市培育、人才引育、税务服务、平台企业等6个助企强链工作专班,有机衔接金融、人才等关键要素,高质量推动助企强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企业服务管家、金融服务专员、法律服务专员、警务服务专员、营商环境监督员……今年上半年,我市强化助企服务,扎实做好惠企纾困工作,持续开展对接活动,营造一流“宜商”环境:召开全市建材行业产销对接会,搭建本地产品供需对接平台,会上6家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共计1.5037亿元;举办电梯行业产销对接会,西继迅达公司与上下游3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金额6000多万元;印发最新版《惠企政策汇编》,通过助企干部发送至包联企业600余套,开展政策对接活动166场次;全市共开展产融对接活动95场次,组织1600家次企业参加,成功对接企业数量227家,融资意向22.58亿元;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全市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41场次;开展用工对接活动,强化用工需求保障,为5900余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21.7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7万人。

为及时响应企业诉求,我市认真做好各类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的协调帮扶工作,每月双十工作日印发工作提醒函,指导助企干部“干什么、怎么干”;建立企业运行周调度机制,实行“三级统筹”,压实“助企”各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参加,研判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现场要求责任部门拿出处理意见,并限期落实到位,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随着“万人助企”活动向纵深推进,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把纾困帮扶与培优育强相结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突破带动产业链发展全局。不断优化创业孵化平台服务,强化助企活动与项目建设、企业创新融合,解决项目推进难题,提升企业创业水平,打造一流创业创新环境。2023年,我市入选省重点项目134个,数量居全省第7位,6个项目入选省“双百工程”,数量居全省前3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