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2年两会专题 > 最新动态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07件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4-28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记者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闭幕会上获悉,截至4月26日12时,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207件,经审查,立案201件。

据了解,在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42件,占20.90%;委员提案159件,占79.10%。这些大会提案聚焦郑许一体化、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主体培育、金融风险化解、绿色低碳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无废城市”建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旅文创融合等事关全面开创许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大事项。总体上看,提案选题聚焦、建议具体,彰显了提案者通过提案履行职能的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和履职能力。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已立案的提案进行再次审查,确保提案质量,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予以交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使提案作用充分发挥。对未予立案的提案,以委员来信等方式处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