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建安区:“万人助企”助推企业破局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2-18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去年和今年疫情、汛情的双重冲击,“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为建安区陷入困局的企业解决了问题,破解了困局,带来了希望。

“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分包我们公司的市、区领导多次深入企业调研,积极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和问题,我们做强做优食用菌产业的信心更足了!”日前,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增高兴地说。据了解,世纪香公司在俄罗斯建设的俄罗斯绿色庄园有限公司因疫情导致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国内管理和技术人员不能正常签证前往,在俄罗斯工作的人员无法正常回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建安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专项行动小组积极帮助世纪香公司与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省外办协商沟通,为在俄罗斯工作的人员顺利办理了签证。

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是河南省委、省政府,许昌市委、市政府,建安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目的是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为确保“万人助企”活动顺利开展,建安区结合“万人助企”13 项主要任务,组建6个专题工作小组,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复杂疑难、常见共性等问题通过集体研判、会商讨论解决。为了解决金欧特公司低碳环保道路桥梁材料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问题 ,2021年10 月15日,建安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公室联合区科工局,举办了河南金欧特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低碳环保道路桥梁材料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产品产销对接会上,金欧特公司负责人与 10家企业进行了洽谈,与河南宇达道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进行 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500万元。

为了解决瑞贝卡公司道路积水等问题,建安区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公室与区发改委、住建局等单位共同努力,帮助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解决了道路积水、供气不足、出国人员手续办理、货车通行证等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建安区通过专题会议研究重大问题13个,办结问题306个;举办“六项对接” 活动66场(次),其中政策对接活动6次、政银企对接活动5次、产销对接活动4次、产学研对接活动13次、用工对接活动32场、“两化”融合对接活动6次,推动许昌源再生发制品有限公 司污水处理等一批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为建安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