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市医保局深入分包村扎实开展11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2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上午,按照全市联乡帮村工作日机制相关要求,我局联乡帮村干部分别带队赴建安区蒋李集镇刘王村和史楼村,按照《全市联乡帮村11月份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开展11月份联乡帮村工作。

一是向村两委宣讲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村两委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利用村民群、党员群、宣传版面、入户宣讲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宣讲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凝聚到落实省、市党代会目标要求上来。

二是指导联系点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与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一道对列入监测对象的监测户进行入户走访,实地查看“享受政策明白卡”张贴上墙情况,现场指导改造居住环境,包括户厕改造、庭院硬化清理、自来水安装等,指导帮助做好户容户貌提升。

三是指导联系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联乡帮村干部向村两委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要求做好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采取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目前两个分包村通过摸排均未发现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等重点人员。

四是指导联系点做好冬季农业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联乡帮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了秋季麦播和废弃秸秆清运情况,两个村都做到了应种尽种,废弃秸秆清运工作有序进行,不存在违规焚烧秸秆等情况。同时,听取村两委关于信访稳定工作汇报,指导联系点继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