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联乡帮村工作日机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1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下沉到联系点开展工作,详细了解联系点疫情防控、秋冬季农业生产工作、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工作等情况,宣讲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联乡帮村工作。

一是帮助指导联系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向村两委传达省委楼阳生书记在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上的要求和史根治书记、刘涛市长指示精神,再次提高村两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引导村两委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以坚决果断、严之又严、认真具体的态度和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查看了联系点掌握的境外来(返)许人员信息,指导联系点再次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坚决做到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

二是切实做好党代会宣讲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村两委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指导联系点大力发展特优产业,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三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针对近期大风降温天气,指导村两委对全村房屋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房屋,及时采取措施,对存在山体滑坡隐患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和防护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