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建安区扎实开展联乡帮村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0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全区联乡帮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建安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各工作组成员、全区联乡帮村干部深入到分包乡镇(街道),督促指导乡村(社区)干部,利用“联乡帮村日”和工作日,针对不同问题探索创新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推进各类问题依法依规得到有效解决。

一是及时了解进展情况。联乡帮村干部及时深入分包乡村(社区),核实掌握正在推进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通过简单问题直接办、重大复杂问题联席办等方式,有效提高问题办结率。

二是及时做好服务指导。各服务指导组及时深入分包乡镇(街道),对正在推进的问题进行服务指导和督办,查看问题进度,每周进行通报;督促联乡帮村干部入村帮扶、工作日志的记录等,平均每周督导2—3次,改变干部作风,推进问题办结,切实帮助乡村(社区)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三是及时做好督促督办。督促指导组正确行使工作职责,以问题解决为主要目标,加强督促督办,对承办单位、联乡帮村干部和各乡镇(街道)活动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访督查,定期印发督查通报,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四是及时开展回访工作。问题承办单位和联乡帮村干部针对已经办结的问题,到相关乡镇(街道)开展回访工作,与分包乡村(社区)保持紧密联系,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区“联乡帮村”方面共收集问题418条,已办结问题259条,正在推进问题159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