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企业开办一件事”正式上线运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04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原本想着开办企业需要三五天时间,来来回回提交材料,得跑几次,既费时又费力。没想到在许昌开办企业这么顺利,不到两个小时就办完手续,非常简便、快捷。”11月3日,在许昌市民之家顺利办完企业开办手续的李阳高兴地说。

李阳感受到的贴心便捷的开办企业服务,是我市深入开展“万人助企”活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推动企业开办集成办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协同税务、公安、社保、医保、公积金等部门共同完成“企业开办一件事”业务梳理和集成服务。目前,该业务已上线运行。

“企业开办一件事”以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为入口、一件事综管系统为支撑,通过事项清单梳理、系统优化整合、数据共享对接的方式实现了业务流程再造。企业可以选择线上一网通、线下一窗办两种办理途径。其中,线下一窗办涵盖了企业经营前需要办理的设立登记、税务登记、印章刻制、社会保险登记、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银行开户等相关业务,还可免费为新办企业提供营业执照邮寄等多项服务。

通过网上申请、业务分发、数据共享等方式,企业无须重复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实现了“优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减时间”的目标,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包括“企业开办一件事”在内,我市2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让“万人助企”活动的红利惠及更多群众和企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