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我市11月份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02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和全省经济运行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11月份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楚雷、杜江、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汤超、刘瑞红、张巍巍、郑直、苏建涛、崔合荣、尹俊营、周志刚、赵艺林、尹二军、谭水木、彭占亭列席。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市四大班子11月份重点工作预安排,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二要锚定目标,全力冲刺。要准确把握经济走势,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深入盘点梳理、研究对策、加快推进。尤其要加强运行调度、强化监测预警,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项目建设,抓紧编制产业图谱、精准招商引资,持续深化改革、用好“关键一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系统思考,搞好谋划。要结合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八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部署,前瞻30年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长短结合、统筹兼顾。特别要围绕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和打造“五个强市”,抓紧制定“1+5”工作方案,及早理清明年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四要守牢底线,确保稳定。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安全生产,组织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整顿,持续纵深推进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五要夯实作风,狠抓落实。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建立健全专班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完善问题收集、指导服务、督促督办、结果反馈、考评奖惩等制度机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真正下沉基层、躬身入局,着力提升实战能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