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卢希望到鄢陵县调研时指出 加快灾后重建 推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6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鄢陵县调研“联乡帮村”联络点及灾后重建工作。

鄢陵县南坞镇,南坞镇前石村、杨树湾村、刘圪垱村是卢希望的“联乡帮村”联络点。每到一处,卢希望都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他指出,市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基层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发展领头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更加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要动员群众参与村庄治理,定期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摸清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及时给予帮扶,确保他们温暖过冬。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搞好需求对接,主动争取支持,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受今夏强降雨影响,陶城镇受灾严重。“全镇有多少亩庄稼歉收、绝收?”“受灾房屋完成重建、整修了没?”“水毁基础设施修缮了多少?”卢希望详细询问该镇灾后重建情况后指出,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科学安排农田水利、道路桥涵等工程,努力加快灾后重建项目建设进度,把上级补助资金用在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确保项目早投用、早惠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