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开发区电气装备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6 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举行电气装备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这也是该区“万人助企”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电气装备产业是开发区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历来重视电气装备产业的发展。经过多年努力,开发区电气装备产业目前已集聚了80多家关联配套企业,形成了集发电、输电、变电、配电、调度和用电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电气装备基地之一。

当前,随着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推进,国内电气装备产业的自主创新和制造能力普遍增强,产品设计和质量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促进开发区电气装备产业链条不断完善,提升开发区电气装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电气装备产业重大技术突破,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让企业“抱团取暖”“握指成拳”,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借助“万人助企”活动,开发区成立专班,统筹推进电气装备产业创新联盟建设,为联盟发展保驾护航,当好电气装备产业创新联盟的“店小二”。

电气装备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将为开发区电气装备产业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金融创新搭建新的平台,实现采购、用工、技术及市场等资源的互通共享,促进产业集约、集群和集聚发展,必将推动开发区电气装备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发展方向迈进。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晓东表示,产业兴则行业兴,行业兴则企业兴。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以此为契机,珍惜平台、抢抓机遇,切实承担起开发区电气装备产业发展的重任,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和胆识抓创新、谋发展,努力打造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也将用好“万人助企”活动机制,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持续为联盟和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为联盟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