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推进会 暨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动员会召开 刘涛魏金立讲话 马正兰主持 张庆一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王利辉【信息时间:2021-10-19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我市召开“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推进会暨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动员会,回顾总结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推进情况,对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助推我市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市长刘涛、省“万人助万企”第十工作组组长魏金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副市长赵淑红、汤超参加会议。

据悉,自“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共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3130个,办结2944个,问题办结率达94%,问题收集数量、办结数量、办结率三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联乡帮村”已办结问题3441个,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涛强调,一要把握形势,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既要充分看到成绩,更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大局的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为全市经济提质提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二要精准发力,纵深推进“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要提升问题办理实效,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标准、工作流程,持续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要完善助企长效机制,既就事论事抓好点上问题的精准处理,更要举一反三从面上统筹解决同类问题。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特别是对重点企业要一企一策,拿出完整解决方案,真正帮到点、扶到位。要加大联乡帮村力度,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落细落实帮扶政策,以重点突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三要细化举措,扎实开展“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要提升政治站位,把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确保取得实效。要搞好结合,统筹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与“万人助万企”活动,实现工作协同、措施衔接、效果联动。四要夯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一线工作法”,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要强化考核奖惩,强化结果运用,对推进不力的提醒约谈,对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

魏金立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正在向纵深推进。要在解决好疑难问题上实打实、硬碰硬,真正把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提振起来,把市场主体维护好,把潜能潜力挖出来。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苦功、出真招,坚定信心,政企一心,让企业家时时刻刻能感受到“如沐春风”。要在发展态势上不动摇、不松劲,强化目标导向,坚持项目为王,将活动成效体现在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长上,体现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体现在经济综合竞争力提升上,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实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