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 市生态环境局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15 14: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助企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困难,主动为企送去政策,强化服务理念,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长远发展、绿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送政策 为企谋便利。为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效”改革,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的通知》《关于实施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正面清单常态化管理的通知》,明确了生态环境部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其中“五简三优三监管”举措,通过简化项目环评管理、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内容、产业园区环评审批、产业园区内建设项目环评内容、产业园区同类项目环评审批,优化环评管理、环评审批、重点项目环境环评与排污许可服务,加强建设项目监管、强化环评质量监管、实施差异化监管,强化了生态环境要素保障。截至目前,全市57个“三个一批”项目,已完成环评手续办理49个,完成率86%。

送技术 现场“开药方”。今年以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一市一策”专家团队,由市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深入企业帮扶80余次。查看企业生产作业区域和工艺流程,了解企业生产、储存、运输等各环节情况,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状况,通过实地调查、分析研判,现场帮助企业查问题、补短板,给予指导建议。同时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坚持重点企业联络制,做好市局县级领导联系服务102家重点工业企业,实行常态化联络,定期汇总收企业反映问题及诉求,推动问题解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送方案 当好“店小二”。坚持定期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结合“万人助企”主题,着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绿色发展等工作。面向全市各类企业征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和分析研判。邀请企业代表和技术专家面对面交流,对能够现场解答或解决的问题,直接给出明确答复,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建议,不能现场解决的,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记录并建立台账,明确专人制定解决方案,持续跟踪服务。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宣讲,确保惠企政策宣传到位。今年以来,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已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19次,累计参加企业274家次,解决环保问题100余个,围绕绩效分级、提标改造、环评审批等多方面内容,有效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推动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双促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