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鄢陵县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助企惠企成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14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以来,鄢陵县以解决企业问题为抓手,通过走访摸排、政策宣讲、收集研判、限时办结、精准服务等举措,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一是问题真解决。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底数摸清、需求捋清、问题分派清”的前提下,严格执行“13710”限时办结、企业问题清单销号等机制,从问题出发,与企业一同找方法、寻出路、破难题。对重点企业、疑难问题,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职能局委一把手参与,赴企业现场研讨,围绕企业关心的热点、解决问题的难点,积极回应,研究提出措施建议;对交办问题推动缓慢、不利的情形,县级领导领衔挂帅、亲自督办,凡是涉企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省市交办的28个问题办结率100%,市指导组转办的58个问题反馈率100%,县级层面梳理的230个问题、已办结210个,办结率91.3%。

二是工作真推动。相继制定了《鄢陵县工业生产救助补助资金实施方案》、《鄢陵县关于应对灾情影响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区国有企业房产租金的通知》、《鄢陵县关于辖区建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灾后财政补助实施细则》等配套措施。在项目审批环节建立“不见面审批”“一窗通办”等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机制,按照“网上办理、即时办理、延时办理、预约办理”的原则,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办理立项、用地、规划等审批手续,加强征地拆迁、市政配套、水电接入等协调服务,为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企业真满意。始终把企业满意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致力于解决企业疑难杂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赢得了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地难题,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难题,该县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走,充分利用媒体在“线上”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同时,发挥村(社区)基层力量,将企业用工需求推送到群众家门口,已累计发布用工岗位2600余个,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难题,结合辖区各银行产品特征及服务意愿,明确主办服务银行,实施精准服务对接,通过政府为银行、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建立了新型银企关系,切实解决辖区企业信贷难问题。1-9月,该县各银行累计发放贷款1209家(户)、42.13亿元,其中支持中小微企业132家、24.07亿元;支持三农发展1077家、6.34亿元,信用类贷款11.72亿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