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建安区:聚焦老旧道路改造 为企业群众打通“出路”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9-29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万人助企”活动开展以来,许昌市建安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倾听企业诉求作为搞好服务的基础和前提,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摸情况、找问题、谋对策,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在昌盛路改造提升中,我区积极探索,创新机制,通过责任、机制、工作的落实,既解决了企业出行难的实际问题,又为老旧道路改造提升积累了工作经验。

一是出现问题快速响应。正值“万人助企”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时,一场持续强降雨来袭,因昌盛路年久失修、又经雨水浸泡,多处出现塌陷、龟裂、破损等严重路面病害,远东传动、瑞贝卡等道路两侧企业的员工出行及货物进出受到很大影响。建安区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召开问题研判会,决定立即启动昌盛路改造提升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出行难问题。

二是处理问题周密细致。“万人助企”活动办会同住建、财政等部门,认真会商讨论,统筹安排部署,聘请设计机构现场勘查,采用新型技术冷再生处理作为施工方案,施工完成后分段进行取芯承重抗压试验,确保改造提升后道路质量符合标准。采取“3段式”施工作业,先进行主车道改造施工,完工后进行两侧辅路施工,尽量减少施工对车辆通行的影响。同时,制订专项施工安全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和扬尘治理等各项措施,确保了施工进程规范有序。

三是解决问题高质高效。健全推进机制,实行联席会议、专班推进、问题研判和周例会、日报告制度。建立施工台账,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昼夜施工,全面提升了施工进度。在施工期间,共组织大型机械设备20余台、人员200余人,铣创主车道面积6.7万平方米,更换主车道两侧路缘石约5公里,并完成道路标线施划。从企业反映问题,到道路全段通行,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获得周边企业和群众的高度点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