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实施培育计划 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9-17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省质量诚信AA级企业、市创新型企业、市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市高成长型企业……9月13日,河南金欧特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欧特)办公室内,一张张“企业名片”熠熠生辉。

“公司成立以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已获得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一等奖1项,拥有省级以上科技成果5项,各类专利50余项,产品销往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省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国内同行业排名前三。这些荣誉与成绩的取得与建安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尤其是最近实施的企业培育计划密不可分。”提及公司的成绩及政府的帮助,金欧特董事长徐琦语气中充满自豪与感激。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举办以来,为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安区积极实施培育计划,健全服务体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企业培育工作。企业家健康成长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建安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交互式”等方法,组织重点企业负责人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脱产学习6次,不断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借助“建安大讲堂”组织开展1—2次企业家培训活动、举行全区企业家精英沙龙……建安区通过制定工业企业重点培训目录,持续做好企业家队伍培育工作,打造了一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家队伍。

同时,建安区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市第四批“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7个,其中,高层次创新团队2个,紧缺型创新团队2个,高层次创业团队3个。

此外,建安区还通过建立规模以上企业重点培育台账等,加快创新培育,提升科技引领水平。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金欧特等两家企业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我们将以培育计划为依托,持续引导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努力加快形成‘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的创新型企业集群,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