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四办四访”工作法助企业行稳致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9-14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感谢政府帮助!我们公司生产线已正常运转,产能大幅提升。”9月10日,提起“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东方)动力车间主任范红奎语气中难掩兴奋。

位于建安区精细化工园区的红东方是我省唯一一家草甘膦原药生产企业,建有年产1.7万吨和1.3万吨两条草甘膦生产线。由于电力线路负荷问题,1.3万吨草甘膦生产线无法运行,给企业生产及后期发展带来较大影响。得知该情况后,建安区依托“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目前,配套电力线路已安装完成,问题得到圆满解决。“1.3万吨草甘膦生产线投入使用后,我们公司年产值将增加4亿元左右。”范红奎说。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以来,建安区安排28名县级干部、255名科级干部和5个工作组、6个服务指导组、6个专项工作组,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一线精准服务,并在市第六助企工作组的指导下创新使用“四办四访”工作法,不断提升问题办结率和企业满意度。

“四办”即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精准研判后,针对企业的诉求,实行“简单问题直接办”“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联动办”“复杂问题工作组牵头办”“重大复杂问题工作组与市第六助企工作组、我区联席办”,有效提升问题办结率。

“四访”即电话互访,企业管理者同助企干部、区活动办、工作组对企业问题进行互访交流,提升企业满意度;部门问访,问题承办单位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掌握问题办理进度,以精准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及时回访,助企干部始终同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问题办结后及时开展企业满意度回访工作;督查巡访,区督导考核组分别对承办单位、助企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办)及园区活动办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访督查,督促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截至目前,区活动办“万人助企”工作组共收集问题257个,转办257个,已办结148个,正在办理109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