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禹州市:“万人助企”开启线上服务新模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9-08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再出新举措,“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综合服务平台的“万人助企”板块日前试运行上线。

禹州市活动办应用“互联网+政务信息”信息化手段,创新打造了集政策咨询、信息发布、问题收集、统计分析、督办反馈为一体的“禹州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综合服务平台”。以“四库建设”为依托。“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综合服务平台是在“企业库、问题库、政策库、干部库“四库”基础上创建的,以大数据为驱动力,建立了一套闭环解决问题的流程,包括问题提报、研判、办理、督办等环节。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针对包联乡镇、单位、企业、问题类别性质,建立问题收集归类分析库。根据企业问题性质,分为现场已解决、本级近期解决和需报上级解决等不同类型。需上级解决的问题提交市活动办,由市活动办研判后,通过系统转交各承办单位办理或四个专项工作组研判解决。以“规范高效”为标准。承办单位接到转办问题后严格按照“13710”工作制度,限期解决销号。助企干部作为第一责任人,全程跟踪问题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及时向企业反馈,企业满意后提交办结单。以“督导检查”为保障。督导考核组可通过服务终端对所有问题的解决进度进行检查和督导,保证助企服务无死角、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登录,利用电子上传、全程网办、在线解答、可视分析等综合措施,实现企业问题处理流程标准化、透明化、规范化、结构化,为推动全市助企工作提效率、上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禹州各级助企干部为187家企业提报241件问题,重点涉及15家部门的涉法涉诉、产业发展、要素保障、金融服务等四大类问题,目前解决问题167件,企业满意率100%。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