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开发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9-06 16: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4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晓东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许昌市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精神,并对开发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出席会议,开发区各局办,长村张、龙湖街道办事处,投资公司,经高公司以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业传达了市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关于全市“万人助企”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全市灾后重建、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救灾资金使用和安全生产情况通报以及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和专项债券使用、政府到期债务情况通报。随后,各位班子成员、各局办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和表态。

范晓东就开发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万人助企”工作方面,要将该项工作纳入党工委会议进行专项研究,充实开发区“万人助企”工作组力量,切实加强工作力度。二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对全市通报中涉及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纪工委、监察工委、督导检查组联合进行逐条验收;开展防疫投入的统计工作;持续从严管控,按时召开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三是灾后重建、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救灾资金使用和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做好灾情统计和上报工作;上级下拨的救灾资金要及时尽快下拨;扎实开展灾后重建,确保重建有成效;在资金使用上要加强监管,绝不能触碰“高压线”;做好防止暑期学生溺水相关工作。四是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把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纳入党工委会议进行专项研究,由发展改革局汇报;充实重点项目办公室,下设工作组,建立快报、周例会、观摩会等必要工作机制,拟定工作方案。五是“三个一批”工作方面,要把“三个一批”作为开发区“二次创业”的重中之重,每月进行专题研究,由重点项目办公室开展相关工作,将其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指挥棒、风向标,同时纳入领导年度考核。六是招商引资方面,调整工作机制,完善机构,重新布局;进行招商引资目标情况汇报;加大财政投入;设置在外招商联络机构。七是专项债券使用和政府到期债务方面,加大开发区融资力度,并及时偿还政府到期债务。

最后,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近期批示精神,并通报了开发区新招录公务的分配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