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刘保新到“联乡帮村”活动联系镇、村调研时强调 统筹做好防汛防疫防病和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7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26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联乡帮村”活动分包联系的鄢陵县张桥镇裴庄村、陈楼村调研。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一同前往。

调研期间,刘保新实地察看村集体经济产业车间,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庄稼长势及受灾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灾后农业生产恢复、邻近县受灾群众安置等情况,叮嘱乡村负责同志要统筹做好防汛防疫防病和灾后农业生产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状态。

刘保新指出,受汛情影响,周口市扶沟县不少群众安全转移到鄢陵,张桥镇也设置了部分安置点接收扶沟群众,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无疆”的情怀,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共渡难关。

刘保新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鄢陵县党代会筹备等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防汛救灾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用实际行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把党心、民心统一到党代会上来。要统筹做好防汛防疫防病工作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风险评估、医疗救治保障,全力做好防汛救灾期间防病防疫工作。要全力排除田间积水,分类抓好田间管理,及早开展灾后改种,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坚决做到防汛防疫防病和生产自救“两手抓,两不误”。要推进新农村建设。要围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加快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调研期间,刘保新再次来到彭店镇双洎河对门闸、康沟河桥段检查防汛工作,实地察看河道流量、水闸加固和河道疏浚等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