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刘涛在全市“万人助企”活动问题交办协调会上强调 着力解决问题 打造最优环境 切实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7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万人助企”活动问题交办协调会,逐一分析研判存在问题。他强调,要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切实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推动“万人助企”活动走深走实。

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卢希望、汤超参加会议。

河南兆丰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良种培育、花卉及蔬菜种植、农产品初加工的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目前企业虽然已经改制,但是社会职能没有移交到位。刘涛详细了解问题后,要求属地政府与企业抓紧对接协商,明确时间节点,接管好农垦集团移交的社会事务,让企业轻装上阵。

许昌万里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大型运输、物流企业,在许昌市零距离换乘中心汽车站项目建设中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刘涛听取相关情况后指出,企业要完善治理结构、理顺产权、合规发展,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思维、工作方法,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合力把许昌物流产业“长板”锻造得更强、更有竞争力。

针对许昌远通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提出的中心城区绿色货运配送政策落实问题、河南许继仪表有限公司提出的纳税和经济数据申报转移问题,刘涛认真倾听企业及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指出,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大局的理念,兼顾各方利益和诉求,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科学高效、积极稳妥推进相关问题解决。

刘涛最后强调,要在切实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市活动办建立问题台账时,要明确牵头单位和时间节点,由牵头单位履行牵头职责,加强沟通衔接,牵头推进问题解决;各责任单位要服从调度,对于交办的问题迅速反应,“一企一策”制订解决方案,切实提高问题办理效率和质量;要在加强跟踪督导上狠下功夫,市活动办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交办问题紧盯不放、真督实查,以强有力的督导倒逼工作责任有效落实,确保问题高效解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