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长葛市举行“万人助万企”金融政策宣讲会暨“金融+工商联”银企护航行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2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0日,长葛市“万人助万企”金融政策宣讲会暨“金融+工商联”银企护航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切实以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为导向,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发挥金融“活血”作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援召,副市长张雪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新英,市政协副主席冯朝欣出席。市金融工作局、工商联、发改委、财政局、科工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人行长葛市支行、许昌银保监分局长葛监管组主要负责人,十三家银行机构行长,全市民营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要求,要树立共赢理念,加强银企合作。银企之间,只有双向共建,相互支持,才能共存共荣,实现“双赢”。银行家要与企业家交朋友,互通信息,互相信任,共同合作,共同发展。

要加强金融创新,缓解融资难题。各金融机构要把产品创新作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抓手。围绕产业链分布,提供形式多样的供应链融资产品,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要能够根据企业日常经营状况、诚信情况进行准确评判,主动担当作为,为企业纾困解难,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

要引导企业加强管理,创造融资条件。企业负责人要多了解金融知识,降低和避免经营风险,要遵守与银行签订的协议承诺,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坚决杜绝借款积极主动,还款消极被动的现象,用诚信不断开创银企合作的新天地。

要加强银企合作,强化诚信为本理念。各金融机构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大有效信贷投放,特别是企业经营困难的时候,不能抽贷、断贷。企业作为融资主体,必须顺应银行放贷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架构,健全财务制度,自觉接受银行监督,共同努力创造金融业发展良好环境。

会上,胡新英宣读《“金融局+工商联”护航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14家银行机构行长颁发“企业融资辅导员”聘书。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聆听“万人助万企”金融政策宣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