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刘涛在全市“万人助企”活动问题交办协调会上强调 完善机制 精准服务 提升实效 推动“万人助企”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柏启传等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0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我市召开“万人助企”活动问题交办协调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完善长效机制,抓具体、抓深入,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万人助企”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汤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4类10个问题。刘涛强调,一要完善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流程,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打通工作链条,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杜绝交而未办、交而未研判、交而未落实等现象发生。要深入梳理研判存在问题,分级分类明确办理层级、承办单位,形成问题收集、整理、处理、反馈的工作闭环,把企业满意度和问题化解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二要抓具体、具体抓。很多工作,一具体就深入,一深入就能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前进。要运用“五化”工作法,在抓具体、具体抓的过程中,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既要就事论事,又要举一反三、点面结合,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提升实效。要秉持为企业服务的理念,按照“13710”工作机制,落实“三单制”办理模式,明确问题解决办法时限,对企业反映问题跟踪到底,直至销号清零。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领导同志要躬身入局,带头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问题精准高效务实解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