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刘涛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联系企业调研时强调 聚焦问题纾困解难 推动企业提质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7-12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深入分包联系的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河南天源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禹州市恒利来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他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通过积极主动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企业提质发展。

在大张过滤公司,刘涛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勉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开放合作步伐,加速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强规范化管理,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在天源实业公司,刘涛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营销力度,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在恒利来公司,刘涛全面了解企业生产销售、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指出企业要练好内功、抢抓机遇,政府部门要主动服务,做好用地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占领市场高地提供有力支持。

刘涛强调,市场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把工作聚焦到产业、企业、企业家,就抓住了发展的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结构不优、产业链条偏短、集群优势不突出等问题,在高端人才培养引进、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机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尤其要聚焦细分领域、细分行业,通过专家培训、专题辅导等方式,持续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要坚持结果导向,各级各部门要躬身入局、狠抓落实,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政策落实的实效性、精准度,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问题“兜”上来,真心实意为企业化解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决心,汇聚起加快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