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等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7-05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工作,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据悉,为落实好省委部署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我市创造性地谋划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拟组织市县干部力量,建立助企、联乡、帮村的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是我市助力企业释放潜能、推动乡村宜居宜业的重要抓手。一要做实帮扶工作。坚持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建好企业库、问题库、干部库,加强对帮扶干部的政策培训,切实提高为企业纾困、为乡村解难的能力水平。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两个健康”“一联三帮”行动等工作,融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理清推进机制,统筹资源力量,确保有序推进、不打乱仗。三要积极转变作风。各级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沉下身心下基层,创新思路解难题,真正在基层历练中提高实战能力,努力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

会议指出,近期省委对许昌领导班子作出调整,郑重地将许昌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对许昌工作的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要强化学习提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重中之重,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要履职尽责工作,带头躬身入局,强化“答卷”意识,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团结协作共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要严守纪律规矩,以上率下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努力实现本质安全目标。

对于近期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扎实做好市县党委换届工作。抓紧启动县(市、区)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认真做好市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三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规定动作,选好自选动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坚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抓紧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头看”,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抓牢重点项目建设。五要全面启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做好思想准备、领导准备、工作准备,确保实现企业、乡、村(社区)全覆盖、落到人。六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抓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隐患整治,尤其要突出抓好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全部清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