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在收听收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情况反馈会后,我市召开会议强调 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生态环境保护抓实抓细抓常抓好 史根治讲话 刘涛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7-16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情况反馈会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持续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好。

代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领导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韩国全、李海峰、董留民、魏琦参加会议。

史根治强调,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为契机,强化“答卷”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努力推动许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提升站位、保持清醒。发现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就是对党不忠诚。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对照台账,持续跟踪,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要正视问题、全面整改。对督查反馈意见中直接涉及我市的问题,迅速拿出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成立专班,逐一攻克,确保彻底整改、对账销号。对列入中央督察组重点督办的问题,要作为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硬起手腕,挂牌督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对群众举报件,持续跟踪未整改完成、未销号件,确保按期“清零”。对督察组反馈省里的其他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主动整改。

三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绿色发展,加快“三大改造”、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实现标本兼治。充分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机制在环境治理、安全生产、政策宣贯等方面的动员和覆盖作用,点线面结合,多任务统筹,避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四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各县(市、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整改工作强大合力。坚持依法依规,区分轻重缓急,能马上解决的就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拿出“施工图”和“时间表”,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史根治还对大气污染防治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刘涛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督察组反馈报告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要坚持真查实改。要盯紧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做到精准整改;要注重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做到全面整改;要注重常态长效整改,做到彻底整改。三要巩固攻坚成果。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臭氧防控、水污染治理、产业转型等工作,巩固提升我市污染防治工作成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