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30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柏启传、楚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在领导人气候峰会、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交通、产业等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的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对德合作,持续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高质量服务国内大循环,高水平融入国际大循环,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许昌贡献。要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研究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积极发展清洁能源,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重要支撑;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交办案件办理,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道路,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准确把握许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加快乡村全面振兴,走出一条许昌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王国生书记莅许调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压奋进,坚决扛稳责任使命,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扛稳“探索路径、打造样板”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的信任和重托。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突出真学实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统筹推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准确全面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地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力争再引进一批增强区域和行业竞争力的重大产业项目。要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节,持续推进“三大改造”,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抓好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巩固向好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