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市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

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5 1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五四”青年节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白红超,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克明、副组长赵贡献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哲、市直工委副书记马耕天、团市委副书记李梦龙等同志观看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以办公室机关各党支部为单位,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4种题型,采用积分制和现场答题方式进行。



比赛开始后,很快进入白热化状态,选手们眼疾手快、对答如流,7支队伍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根据最终积分情况,市政府办公室第五党支部勇夺桂冠,12345热线中心党支部、第一党支部分获亚军和季军;周艺璇荣获最佳答题选手,陈哲祺、朱晓辉、贺昱龙、谭朝晖、王裕溪等获得优秀答题选手。比赛中,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办公室干部职工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增强了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市政府办公室纵深开展,也进一步引导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党员、团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学习相结合,在领悟初心中坚定政治信仰,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