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市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弘扬榜样精神”社会公德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5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举办“学习道德模范、弘扬榜样精神”社会公德教育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拥军人物吴新芬作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圣琦主持,各科(室、办)、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

新时期“好军嫂”吴新芬,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十佳拥军优属标兵、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军营十佳好军嫂、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崇高荣誉,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光荣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她也是电视连续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的主角原型。

报告会上,吴新芬首先围绕党史学习、国防教育进行了知识普及。随后,她将二十三年如一日,照顾在西藏军区服役执行任务不幸被高压电流击倒的丈夫王俊景,用爱心创造出了人间奇迹的事迹娓娓道来。多年来,她心系国家、情系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捐助希望小学、慰问军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和坚贞。她的事迹和精神感人至深,令人敬佩。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圣琦围绕办公室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党史、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教活动,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信仰;要以榜样的精神为引领,见贤思齐,学习道德模范甘于奉献、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引领,学习吴新芬同志面对困难和挫折,迎难而上、以苦为乐、爱国拥军、甘于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努力践行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和高尚情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