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市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3-30 1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经市政府机关党组研究并报市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同意,3月30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白红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坤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白红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革命历史是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也是走向未来的精神路标,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党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初心如磐、砥砺前行。要进一步提高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思想精髓,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让人民信赖、让人民满意。党史是一部善于创新、勇于实践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传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进而走出新路、干成事业、成就梦想。党史是一部自我革命、自我进化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检视自我、提升自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就是要把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传承下去,把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办公室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彻底整治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努力把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白红超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守正创新,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从源头上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不断筑牢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四个自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史,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全面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具体寓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要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通过主题党日、党课评比、考察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认真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激发办公室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热情,不断增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要深刻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发展献一策”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白红超要求,要精心推动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办公室上下必须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全员学习。办公室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四个专项工作组。党组成员、党委委员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抓好方案落实,高效有序推进。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时间上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活动上分为七个方面开展,各项工作要提前考虑、认真谋划、充分准备、广泛参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办公室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要强化宣传推广,营造浓厚范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多种方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示办公室良好形象。抓住“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自选动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四要注重学思践悟,做好有机结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办公室创建全国模范机关、建设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落实建设管理规划等重要任务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王明坤指出,白秘书长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可以说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标准要求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4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工作任务;二要严格规范操作,务求工作实效;三要立足办公室实际,突出特色亮点;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保障机制。


会上,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