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1年两会专题 > 政府工作报告

我市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3-24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并就社会关注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在3月23日上午举行的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市长史根治代表许昌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概括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部署安排了全年的重点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白红超介绍,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站位高”“落点实”“内容新”“文风精”“信心足”5个显著特点。

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总结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分析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安排工作目标稳健、契合实际。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基层群众和各级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着力使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反映民意、更加符合实际、体现许昌特色。

今年是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在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方面,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工作部署催人奋进,描绘蓝图提振人心,充分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使命、新担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既向人民群众描绘了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美好蓝图,也传递了市政府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坚定信心。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开创许昌更加美好的明天。”白红超表示。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十四五”时期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安排、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作了说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