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1年两会专题 > 最新动态

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3-25 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经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聚焦主题、共谋发展、聚智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列席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一致表示赞同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节奏快、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围绕许昌发展大局、人民群众关切,建睿智精准之言、献务实管用之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必将更广泛地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激励全市人民振奋精神、拼搏实干,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盛会闭幕,新程又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市“十四五”时期“打造六个高地”的战略定位、“八个走在前列”的发展目标已然确定,2035年把许昌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竞争力的“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更加需要汇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奋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中共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更加重大、舞台更加宽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最大限度地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在找准奋斗坐标中积极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坚守为民情怀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时代风采,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发,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奋进,更大的胜利就在前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务实重干,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