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开发区瑞昌路消防站开展装备器材训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17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实现指战员与装备的最佳结合,提高指战员对器材装备的熟练掌握程度,有效提升队伍灭火救援作战实力,近日,开发区瑞昌路消防站组织开展器材装备训练。

训练前,班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无齿锯、液压破拆钳、机动浮艇泵等装备器械的性能、操作要领、注意事项、使用范围等相关知识,并对训练器材进行了安全检查。随后由班长为大家进行器材的讲解与演示,然后逐一进行实际操作,在器械操作过程中班长及时纠正一些操作错误,并手把手的指导施教,全面加深了指战员对器材操作方法的印象。经过认真的学习,反复的操作,提高了各类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熟练程度,达到了良好的训练效果,真正做到人与器材装备的结合发挥到最佳效能,更好地投入到执勤备战中去。

通过此次训练,不仅使指战员对器械装备训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掌握,同时也提高了队员之间协调配合能力和队伍整体作战能力,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